普陀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普陀业大设分会场
2月13日下午,普陀区教育工作党委、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目前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并部署了下阶段的防控工作。按照区教育工作党委、教育局要求,普陀区业余大学在小剧场设置了分会场。会上,副区长王珏充分肯定了区教育系统的各项防疫工作措施,她表示各教育单位严格按照市区防控办要求,落实各项举措,全覆盖排查师生返沪情况和健康信息,为做好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阶段要继续保持警惕,一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强大的执行力,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严防严控。要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联防联控确保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二要紧握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关键点,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人员管理,确保管好人;加强场所管理,确保管好门;稳妥做好开学预案,研究线上教育工作方案;三要做好特殊时期的家校沟通,避免不必要的焦虑情绪;四要加强区校两级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吴凌昱就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胡俊通报了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具体工作。区卫健委副主任仲豪杰介绍了全区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就教育系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提出建议。区教育局副局长唐晓燕,普陀区业余大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徐文清,副书记、副校长张凤芳以及十所街镇社区学校常务副校长在普陀区业余大学分会场参加会议。唐晓燕针对业大、社区学校学员的特殊性提出具体防控工作要求。